皇姑区第四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启幕

发布时间:2022年07月18日

来源:辽沈晚报

打印

字体: 中 

  7月15日,皇姑区第四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在中粮祥云小镇启幕,将持续至9月末,市民可晚间来文化艺术节“打卡”, 逛非遗夜市、后备厢市集,赏经典老电影。

  皇姑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,“青听·青春之歌”皇姑区第四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暨小镇里的夏天主题活动,以青春、梦想、创新为主导思想和主题,现场采用当下较热门并带入感和互动性较强的演出形式:非洲鼓、镜面舞、小型电声乐队等表演把新锐、异质的小众文化,放之于各色人群聚集的公共空间,是一次大型的公共文化艺术实践活动。此届艺术节也因此集结了众多领域的年轻人,是一场青春的狂欢节,以非遗赶集、后备厢市集、音乐嗨场、青春玩味、老电影放映的文化夜市拼接起多元艺术空间。

  同时,演艺不仅在舞台上,还分散在市集各个区域和角落。美食达人、设计师、作家、音乐人、非遗传承人与青年群体创建的艺术机构合作,整个市集充满愉快和惊喜,各种文化形式的融合,尽情展示“文化+”的凝聚力。此届艺术节首次推出后备厢市集,用装饰惊艳的汽车后备箱作为展陈和售卖空间,出售的不仅是货品,更多是创意;非遗夜市有20多项非遗传承人和民间艺人现场展示和传授技艺为主要亮点,为市集带来最具价值的互动体验;露天电影《青春之歌》的放映,将唤起不同年代人群对青春的美好回忆。(记者 朱柏玲)

  原标题:皇姑区第四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启幕  市民可到这儿逛非遗夜市、后备厢市集

版权所有: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  主办单位: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  辽ICP备07002464号

地址: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-11号  联系方式:024-24866954

网站地图

温馨提示:显示器分辨率1280×768或以上,IE9.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

网站标识码:21000000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