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

发布时间:2021年02月07日

来源:机关党委办公室

打印

字体: 中 

 

  2月1日,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厅机关召开。厅党组书记、厅长张克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。省委第十督导组、省委宣传部等相关领导到会点评、指导。

  会前,厅党组和成员就贯彻省纪委机关、省委组织部通知精神,深入开展学习研讨,精心撰写发言材料。督导组对我厅工作情况汇报、会议实施方案,特别是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阅。会上,党组报告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、2020年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,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等情况,对照中央明确的5个方面内容,作了对照检查剖析。

  会议指出,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,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切实担负起举旗帜、聚民心、育新人、兴文化、展形象的使命任务;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,提高政治能力,带头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做到“两个维护”。着力推进辽宁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。

  会议强调,一是抓好督导组意见整改。把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来整改,结合当前新形势下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,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。二是全面抓好班子和个人整改。形成问题整改清单,明确责任处室和责任人,进行任务认领。既强调当下“改”的举措,又注重长久“立”的谋划,以“钉钉子”的精神,锲而不舍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。三是突出抓好主责主业的整改。要严格“一岗双责”,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,认真落实文化意识形态研判制度,定期开展研判评估,守住阵地。积极宣传展示一批我省优秀舞台艺术精品和革命文物精品,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。四是持续抓好新形势挑战的问题整改。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、推动工作。开好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(辽宁段)建设工作推进会。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,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、均等化,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遗传承。

版权所有: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  主办单位: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  辽ICP备07002464号

地址: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-11号  联系方式:024-24866954

网站地图

温馨提示:显示器分辨率1280×768或以上,IE9.0或以上浏览器为最佳显示效果

网站标识码:2100000034